forests.

沙雕本人
森森和秃秃都是我!怎么喊我都可以!
安安静静磕粮,love & peace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Eternally Immutable‖8:00】meet you,or nothing

上一棒 @榕_Ron    
 
 

 
 
*双向暗恋

-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the sun , the moon and you. The sun for the day, the moon for the night, and You Forever!
  
  
   
  
-
    
  
“范丞丞,再把东西检查一下,别落了什么!”
  
  
  
生命中总会出现一个在你耳边唠唠叨叨的人,范丞丞看着母亲拿着一块抹布走过来走过去,时不时唠叨一下他,什么要好好学习啦,什么别光顾着祸害人小姑娘啦,又什么离家了一定要给家里常打电话啦,瘪瘪嘴继续拿起他的遥控器。
  
  

马上就是大一开学,然而开学前一天,范丞丞依旧懒散的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电视,百无聊赖的拿着遥控器换台发现电视里正在播狗血的偶像剧。
  
  

偶像剧里的东西在范丞丞看来太过于虚幻,女主哭哭啼啼,男主坚持不懈,然后分分合合,最后还是狗血的在一起,不看也罢。
    
  
  
他又换了台,电视里正在播新闻,新闻主持人脸上是亘古不变的笑容,国家又出了什么新政策,又取得了怎么样的成就,国家大事离自己太过遥远,好像也跟自己没什么关系。
  
   
  
耳边母亲又在唠唠叨叨,范丞丞瘪瘪嘴放下遥控器进了自己的房间。
  
  
  
  
  
   
  
  
 
 
  

-
  
 
范丞丞站在提着行李箱站在校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新生跟自己的父母告别,脸上大多带着对离家的不舍,范丞丞自己单单的一个人提着行李箱背着书包表情淡然的站着倒是显得很另类。
  
  
  
夏天依旧那么炎热,范丞丞再一次抬手抹掉脑门上冒出来的汗珠,不耐的扭了一下汗哒哒的身子,不夸张的说,人挤人的校门口什么味道都混聚在一块,黏黏糊糊,什么汗味,马路的沥青味,甚至学长学姐的喊声,范丞丞皱了皱鼻子。
  
  
 
好不容易提着行李箱回到宿舍,宿舍里阴阴凉凉的反倒让范丞丞松了口气。  
  
   
  
大学生活没想象的那么愉悦轻松,范丞丞提前给自己打了一个预防针,随手抹掉快要滴下来的汗珠,范丞丞坐在床上休息了许久,慢吞吞的收拾起自己的行李,无意间往窗外一看却再也移不开眼。
  
  
 
上帝果真是偏心的。
  
  
 
窗外是一个男生在安安静静的玩手机,虽然这不符合范丞丞心中安安静静看书的设定,但比起范丞丞满头大汗,这个干净的男生要比他好太多。
  
 
 
长得好看的男生都不出汗的吗。
  
  
  
从范丞丞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侧脸,偏偏滑落的细碎发丝又挡住了眼睛,范丞丞只能看到露出来的鼻尖和微微嘟起的嘴唇,阳光映下来,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似乎人间的七情六欲凡间八苦都跟他没关系 。
  
  
  
范丞丞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是什么偶像剧玛丽苏情节啊,刚入学的女主突然邂逅一个干净纯粹的男生,然后男主不小心发现女主从此坠入爱河……
  
  
  
范丞丞晃晃脑袋被自己突然蹦出的想法逗笑了,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的陌生人罢了。
  
  
  
    
  

  

 

 
-  
  
 
再一次见到那个干干净净的男生是在大一新生欢迎晚会上,还在无聊中险些睡过去的范丞丞被邻座一个女生的声音吵醒。
  
 
  
“那是蔡徐坤学长啊!”语气中的欣喜和疯狂让范丞丞忍不住抬头望向台上那个正在跳舞的男生。
 
  
 
一下就认出来了,范丞丞带着一丝他自己也读不懂的得意想到,目光移到那张肉嘟嘟的嘴唇。
 
 
 
……蔡徐坤,原来他叫蔡徐坤。
 
 
  
范丞丞也算个业余舞者,他清楚的看到台上这个正在光芒四射跳舞的男生技巧力道有多好,台上这个肆意挥洒汗水的男孩子完全沉浸在动感的音乐里,范丞丞有些羡慕,果然上帝是不公平的。
  
  
  
学长看上去很瘦,这从第一次他偷偷在宿舍里往窗外看他就意识到了,第一次见时学长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袖,这次,学长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衬衫。
 
 
 
在舞动的时候让台下女生的吸气声一片一片的,范丞丞虽然看的认真但也没到吸气的地步。
 
 
  
打脸总是来的很快,在下一秒一个大动作裸露出一大片肌肤的时候范丞丞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放肆舞动的柔软腰肢细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折断,范丞丞开始担心起学长纤瘦的腰了。
  
  
  
大一新生晚会结束后,范丞丞除了那个学长惊艳的舞蹈和学长露出的一大片白花花的肚子什么都没记住,学长看着精精瘦瘦的,肚子却是软乎乎那种,范丞丞悄悄舔了一下干干的嘴巴。
  
  
 
  
  
  
  

 
-
  
 
蔡徐坤,大三学长,舞蹈社扛把子据说还会rap,学习好长相好,但是好像没谈过恋爱,因为身边从来没出现过女生。
 
  
  
范丞丞盘腿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整理一整天收集来的情报,没谈过恋爱……
  
  
 
他突然开始庆幸自己考了这个大学,不然怎么遇见蔡徐坤,能中国密密麻麻的人口里遇见一个让自己心肝乱颤的人也太幸运了,范丞丞现在坚信蔡徐坤会是那个自己生命里那个很重要的人,要说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范丞丞心里玄乎的直觉。
  
  
  
就像电视里永远波澜壮阔的爱情电视剧,范丞丞一点儿也不觉得这是他凭空幻想出来的玛丽苏剧情,反而觉得这是在为以后美好的戏码做铺垫。
  
  
 
范丞丞埋在被子里许久突然起身,吓了边上正在打游戏的室友一跳,没管室友越发奇怪的眼神,范丞丞使劲拍了怕大腿,他也要进舞蹈社!
  
  
  
范丞丞不断怦怦跳的心脏告诉自己他很喜欢这个蔡徐坤学长,他现在开始相信偶像剧里的狗血戏码了。
  
 
  

  
  
 

 

-
  
 
去舞蹈社报名的时候范丞丞觉得自己运气还是很好的,那个传闻是高岭之花的蔡徐坤学长正在舞蹈社。
  
  
  
学长很瘦,换回来便装后锁骨突的厉害,范丞丞眼睛不受控制的移到那天漏出一大片肌肤的腰肢,大概是眼神太过明显,被学长淡淡的看了一眼。
  
 
  
“学……学长好!”范丞丞没料到进舞蹈社还能有这么一个暴击,局促的站定又老套的对学长鞠了一个躬。
  
  
  
像极了一个小学鸡。
  
  
 
“你好啊学弟”范丞丞看到学长微微一笑,眼睛亮亮的还透着些许水光,带着一丝范丞丞读不懂的玩笑。
  
  
   
第三次见面又是一个不一样的学长,范丞丞咽了口口水悄悄的想。
  
  
  
“那个我想加入舞蹈社……”范丞丞清了清嗓子,说完后发现空气寂静了许久,其实大抵也就几秒,但是在热乎乎的空气里怀着一颗赤心的少年看来觉得时间过得真慢。
  
   
  
“会跳舞吗?”
  
  
  
“会……会一点,我想跟学长学来着!”范丞丞大声的表明了自己的坚定。
  
  
   
他看到蔡徐坤拿起桌上的冰奶茶吸了一口,像是炎炎的夏日被奶茶消除了不少,愉悦的眉眼弯弯对自己笑,这又是他没见过的模样。
  
  
  
“好啊小学弟。”
  
  
  
加入舞蹈社的欣喜之余范丞丞又忍不住想,蔡徐坤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  
  
 
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一个月,要说这一个月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收获,范丞丞大概会说他认识了不一样的蔡徐坤。
 
  
 
所以也不算平白无奇。
  
  
 
一个月的时间足够范丞丞这个本来就用心不纯的人和蔡徐坤这朵对外宣称高岭之花的人打好关系。
  
  
  
借着和蔡徐坤学长讨论舞蹈,范丞丞成功让蔡徐坤放弃了他的一切盔甲,像是拨开最外层的防护,现在的蔡徐坤能对范丞丞露出里面最柔软的部分。
  
  
 
最里面的部分是糖心的。
 
  
  
蔡徐坤很爱笑,笑起来是那种能化了你的心的那种,范丞丞每次吃雪糕的时候总能想起蔡徐坤,软软糯糯又翻着甜滋滋,偶尔还能吃出一些巧克力豆。
   
  
  
以至于去找蔡徐坤的次数太多被舍友抓住了问。
  
  
 
“你不会是看上那个蔡徐坤了吧”看着舍友神秘兮兮又带着一些调侃的凑在范丞丞耳边问,范丞丞不争气的红了脸,假装恶寒的抖抖肩把舍友推了远了一点。
 
  
 
“诶不是我说,蔡徐坤这么高冷你怎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跟他关系这么好的。”没在意范丞丞打闹一般的推远,舍友的语气里还带着一丝羡慕。
  
  
  
高冷吗……范丞丞想了想蔡徐坤喜欢对着自己甜兮兮的笑,还有种种不自觉撒娇,暗中得意摇了摇头。
 
  
  
他才不高冷呢。
  
  
  
如果范丞丞有尾巴的话,现在大概已经翘到天上去了。
 
  
  
没理范丞丞独自一人的沾沾自喜,舍友继续絮絮叨叨的说,“我听说这个蔡徐坤特别高冷,我有个朋友想跟蔡徐坤学舞蹈,结果那个学长就淡淡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可能没空,啧啧啧。”
  
 
  
嗯?范丞丞突然想到第一次去舞蹈社时,蔡徐坤眉眼弯弯的咬着吸管对着他笑,温温软软的问自己会不会跳舞,一下没反应过来。
  
 
 
“诶还有,我看他身边也没有什么人,好像是不让人跟他太亲近,听说那个学长是什么灰尘过敏什么的……”范丞丞耳边依旧是舍友碎碎念的声音。
  

灰尘过敏……范丞丞又突然想到之前他好几次腻歪在蔡徐坤的身上不下来,蔡徐坤扭着身子想让他下来,结果后来也笑着放任自己在他身上拱来拱去。

 

他还记得每次凑在学长身上的时候,学长软软的发丝轻轻的戳着他的皮肤,明明是自己在撒娇,但是细软的发丝总是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

好像……自己认识的蔡徐坤和别人认识的蔡徐坤不太一样。

范丞丞决定去吃根雪糕冷静一下。
 
 

 
-
 

“诶丞丞你去哪里啊?”



背后突然传来好听的男声,稍微带着一点尾音听起来温柔的要死。
 


范丞丞转身,看到蔡徐坤从背后跑过来,学长大大咧咧的穿着一条背心和大裤衩,好像黏糊糊的夏日都凉了不少。



“学……学长我去趟超市……”这是什么转角遇到爱啊,范丞丞悄悄把塞进裤子里皱巴巴的衣角拽出来。



“一起啊丞丞。”他看到蔡徐坤对自己笑了一下,范丞丞想不通外人是怎么把这么可爱的人当成高岭之花的。



体香隐隐钻进范丞丞的鼻子,玫瑰的很好闻,像个未谙世事的游吟诗人。

  

范丞丞努力和蔡徐坤走在一条水平线上,心里暗喜。



和自己暗恋的人走在一道水平线上并且相隔不到一米……不,五十厘米,远处的蝉鸣打扰了些许宁静,范丞丞偏过头假装欣赏周围的景色,却遮掩般的露出一直红彤彤的耳朵。



“那个……学长,他们说你……”范丞丞局促的想打破这份美好又尴尬的气氛,刚开口却被蔡徐坤打断。



“叫我名字就好啦!”蔡徐坤偏过头,又是那种眉眼弯弯的笑,像是一只在对你撒娇的猫。



“蔡……蔡徐坤?”范丞丞磕磕巴巴念不出来。



“叫我坤坤就好。”范丞丞看到蔡徐坤回过头继续走,低声默念了一遍。



“坤坤……”像是讨到了什么好吃的糖果,范丞丞念不够的又默念了好几遍



嗯我跟学长又近了一步,嗯?我要问什么来着,算了算了不重要。



 




-

转眼就到国庆放假,范丞丞看着舍友提前好几天盯着手机买火车票准备回家撇撇嘴,这个假期就在学校度过好了。



“范丞丞你不回家吗?”舍友在买票之余抬头问了一句。



“我就不回家了,难得能在外面干嘛还要回家。”范丞丞摆弄着床上刚买的抱枕。


不知道坤坤回不回家……



【特别关注:坤坤早晚是我的】:丞丞今年国庆回家吗?



范丞丞握着手机走到窗边,看着手机联系人里的第一条抿了抿唇。



“喂丞丞吗?”电话很快被接起,电话那头依旧是塑普里带着一点不自觉尾音的男声。



范丞丞看见不远处阳光被白云遮挡的柔和了不少,盯着那片柔光,范丞丞没注意到他自己的眼里都是一样的柔光。



“嗯是我……坤坤。”

“丞丞今年国庆回家吗?”范丞丞听到电话那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今天我不回家啦,就在学校里了,坤坤呢?”



“我……丞丞为什么不回去啊。”那边的声音好像轻了一点。



“不想回去呗,我家里人管我管的太严才不想回家呢。”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撒娇。



“啊这样啊……那个,其实今年我也不回家的,国庆我们一起凑合玩吧!”



“诶真的吗坤坤!”

    

挂完电话回来,范丞丞脸上的表情收都收不住,蹦到床上就在床上翘起了二郎腿。



“丞丞刚刚是不是跟那个蔡徐坤学长打电话!”依旧是那个八卦的舍友,范丞丞放下二郎腿坐起来。



“真羡慕你能跟蔡徐坤学长关系这么好!”舍友眼里状似憧憬,俨然不过是一个小迷弟,范丞丞看着好笑,又带着一丝丝被刻意忽略挤到心里最深角落的独占欲。



舍友神经跳跃,没一会功夫就从对范丞丞的羡慕跳到了应该买什么游戏皮肤,范丞丞使叹了一口气,抱着抱枕噘嘴想什么时候才可以跟学长在一起啊。




 
     





 


 

本以为枯燥的大学生活因为介入了一个人而变得有趣,范丞丞在和蔡徐坤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愈发亲密起来。


  
范丞丞熟练的揉乱蔡徐坤细碎的短发,望着他吃苹果的样子,纤细的手指拿着红彤彤的苹果,在喂进颜色饱满的肉唇,齿缝间漏出几声清脆的咀嚼声。


   
“丞丞你一直盯着我看干嘛……”范丞丞回过神看到蔡徐坤被自己看到有点疑惑,赶忙红着脸道歉。



蔡徐坤红着脸浅笑,漆黑的眸子里映出他不知所措的脸,亲昵,专注。



没谈过恋爱的少年对感情总是怀着莫名的羞涩和期待,范丞丞只敢在蔡徐坤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盯着他看,然后被发现了再红着脸转过头。



男生喜欢男生这样本该倾世骇俗的事情范丞丞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认定了就是认定了,潜意识里流露出的感情范丞丞自己也没法否定。



真怂。再一次咽下已经到嘴边的告白范丞丞止不住嫌弃自己,但是坤坤拒绝了怎么办……范丞丞忍不住发出一声嘤咛。



却忽略了身边蔡徐坤悄悄勾起的嘴角。



小学弟有点害羞啊。
    
     
  
 
 








-


范丞丞以为他会和蔡徐坤保持这样带着一点小暧昧的关系,他甚至在想就这样也挺好的,万一他告白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无疑范丞丞是胆怯的。



事情的转机总是来的太快。



范丞丞被人告白了,人尽皆知的那种,小姑娘把范丞丞拦在宿舍门口,当着人来人往的八卦群众直接大声吐露心声,闲的发慌的大学生自发的开始起哄。



虽然长得不差,范丞丞还真没被当众告白过,支支吾吾的想拒绝又抵不过群众潮水一样的呼喊,看着小姑娘红扑扑的脸蛋,范丞丞打小养成的绅士风度让他没法当众拒绝。



“不好意思他不答应。”



不知道从那个角落挤进来的男生一把抓住范丞丞的手腕冲出包围圈离开这个地方。



从这个好听的男声一出来的时候,范丞丞脑子里就跟开水突然烧开一样突然沸反盈天又冒着热腾腾的气泡,手腕被一只温温热热的手掌握住之后范丞丞自发的跟着跑起来。

  
  
背后还有吃瓜群众在起哄,似乎还能听到小姑娘低低的啜泣声和某些男生的低声安慰,但是范丞丞耳边只有跑起来的簌簌风声和蔡徐坤轻微的喘气。



他的手腕还被蔡徐坤抓着,范丞丞不合时宜的想到这就像是狗血剧里两个私奔的情侣。

 

蔡徐坤跑的很快,范丞丞被拽在后面还能看到蔡徐坤细碎的短发被风吹的有点凌乱,漏出一个红红的耳朵,范丞丞的方向还能看到蔡徐坤有点鼓起的脸颊……蔡徐坤这是怎么了。



“呼——”把范丞丞拉到空旷的操场蔡徐坤就放手了,已经习惯手腕上的温度的范丞丞看着空空的手腕颇有些遗憾的叹了一口气。



“坤坤你……”范丞丞张嘴想问为什么,为什么要代我拒绝那个女孩,为什么要拉着自己跟私奔一样跑,为什么耳朵要红,又为什么要生气的鼓起脸颊。



“你是傻吗为什么不拒绝那个女生!你是不是喜欢她想答应她!”蔡徐坤直接打断,他一想到刚刚范丞丞嗫嚅着说不出拒绝的话偏偏那个小姑娘还以为范丞丞是不好意思脸红的更加彻底就来气。



“不是不是,我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她……”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范丞丞低着头皱着一张脸说,眼角瞥到蔡徐坤垂在身侧的手攥成了一个小拳头。



空气突然安静,平时喧闹的操场现在一个人也没有,范丞丞只能听到蔡徐坤反复平复呼吸的喘气声,即使是喘着粗气的蔡徐坤发出的也不过只是细细的呼吸声,在空旷的操场上尤为明显。



“范丞丞你听好了——”蔡徐坤突然深吸一口气,仿佛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范丞丞被这种莫名的气氛吓得赶紧挺直腰板。



被范丞丞这么夸张的一闹,刚刚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自信又丢了一大半,蔡徐坤收敛了一下快要喷出的笑意。



“我……你听好了,别人说我高冷一点都没错,我这个人慢热得很,但是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觉得我的高冷形象回不来了。



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我就发现你了,那会我在玩手机,就感觉到有个小男生在看我,偏偏你还以为我没发现。



后来的晚会上我本来穿的是很普通的衣服,但是我在后台看到你了,就……就赶紧换了一件白衬衫,我那时候想色诱你来着的,不过好像那会你真的被我色诱到了吧。”



说到这样蔡徐坤也不紧张了,带着一丝丝得意的笑着看了一眼还在懵懵的范丞丞,像是一只成功从主人那里抢来玩具的小猫在炫耀。



“后来看到你进舞蹈社我可开心了,本来我是想装个高冷逗逗你的,结果一个没绷住,主要是那会你紧张的手都不知道放哪了。



啊对,国庆假期我本来也是要回家的,你跟我打电话那会我在收拾行李呢,本来我是想帮你把车票一起买的,结果你竟然跟个叛逆小孩一样不回家……所以我也不回家啦。”说到这里,蔡徐坤眼睛亮的不像话。



范丞丞现在很紧张,他努力平复平复自己跳的厉害的心脏,却只能无果的放任,他看着本该干干净净的学长此时却冒着细汗,仿佛这时候又像个坠入人间被尘世情饶住的仙子。



“呐其实我对灰尘过敏来着,结果你这个小孩就喜欢拉着我靠着我腻在我身上,我告诉你哦下次我要是过敏了就不给你靠了。”



蔡徐坤眉眼弯弯,脸也变得粉嫩嫩的,范丞丞悄悄擦了一下手心的汗,又咽了一下口水。



“坤坤,你……”



“丞丞你是不是喜欢我,我等了很久你都没跟我表白……”蔡徐坤稍微抬起头,认真的不像话,“丞丞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心脏第一次这么不听话,范丞丞抬手捂上自己的心脏感受着它因为眼前人嘴里吐出的话而跳跃,现在空气旖旎又带着一丝懵懂爱情萌芽的暧昧,范丞丞想现在的蔡徐坤一定是棉花糖味的。


“坤坤,我……我从见你的第一面就喜欢你了,但是……我没想过你会这样,不我的意思是——”虽然紧张的说话都说不利索,但是蔡徐坤还是笑着等待他说完。



蔡徐坤突然浅笑着上前抱住还在组织语言的范丞丞,范丞丞愣了一下之后一把揽住蔡徐坤的腰,两个人身体的契合度高的惊人,像是流落世间的另一半肋骨终于拼凑完整。



范丞丞整理了一下措辞,发现现在所有什么华丽的语言都不合适,深呼一口气。



“我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吧。”



“好。”

   

他又把蔡徐坤使劲抱了一下,像是抱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

meet you,or nothing.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下一棒 @朱小瑞同学

评论(57)

热度(5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